润中心泥塑狗
别fo我!!!什么都吃,雷到不负责!!!

我的邻居巴德和索林02

笑得我游泳归来了

一针见效:

ooc。27分作文水平。我敢说托尔金看到这里一定会死不瞑目。慎拉。




2.


关于索林和巴德为什么一起长大却水火不容这个问题。索林不说,巴德不说,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有点发言权的。


那一年,索林十四岁。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二年级,索林已经当了七年的班长了。


虽然也许仕途确实不太适合他。


“我受够他的大爷架子了,天天只会命令我搬作业。”大个子多力这样说道。


“我并不想造成麻烦,但是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他抄完作业能帮我把作业也交上去。”乖孩子欧力这样说道。


所以初二那年的秋天,索林被从班长大位上踹下来了。


“别难过索林,他们总有一天,啊,会看到你的付出的。”放学回家,我一路都在脑中疯狂搜索可以安慰索林又不会刺激他自尊心的一切词汇。


但是索林一句话也不回我,始终板着个脸,搞得我也很尴尬,只得闭上嘴转过头假装看风景。


在离家还有两个街区的时候,索林停了下来,看向路边。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史矛革正把一个男生堵在墙角。


史矛革是我们家附近的恶霸,天天在放学路上堵落单的学生。其实给他点钱就好了,不过看来那个男生十分的威武不屈啊。


“怎么啦索林……你不会是想……哎你不是忘了上次……”我撞了撞索林的肩膀。


可能是这几年养尊处优的班长生活过惯了,索林胆子一直没怎么练大。上次碰上史矛革的时候他直接跟我说:“比尔博,你去对付他,我在后面掩护你。”


然后我们俩一起逃了。


他还威胁我不准说出去。


“他不能这样。我得阻止他。”索林危险地眯起眼睛。


“等一下……等一下”我连忙伸出手拦在他胸前。“索林,你打不过他的。别多事了好吗我请你吃冰棍。”


“我要让大家看到我的改变,比尔博。”索林推开我的手,头也不回的迈开了步伐!


听不到风尘的呼吸,看不到草木的摇动,只有逆光烙印住索林此刻的背影,将时间凝聚在这一刻!


“住手!史矛革!”索林伸出双臂挡到男生面前,大声喝止那恶霸!


“???”史矛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今天我就要为民除害!”索林大吼一声,愤怒地扬起拳头!


“……啊,你是想让我打你?”史矛革歪了歪头,好像有点明白了情况。


索林把牙齿咬的咯咯直响,并不作答。


“哦。”史矛革一拳就把索林揍到了地上。




……




我不能再装作看风景了。


我从书包里拿出钱包,开始数钱。


“嘭——”一声巨响从索林他们的方向传来。我一抬头就发现史矛革倒在地上了。


刚才被堵在墙角的男生现在正站在倒下的史矛革面前,缩回手揉了揉,然后看了我一眼。


我呆在原地,不知道这是不是以后要换个人交保护费的意思。


然后那个男生开口了,是对着史矛革说的:“衮。以后都不要来了。”


史矛革哭着跑走了。


然后他拉起倒在地上目瞪口呆的索林,不知道是出于礼貌还是真心的问了一句:“你还好吧。”


“啊……我很好……不……呃……我不知道……我很好?嗯……我很好。”


我赶紧跑过去扶住索林,发自真心地对那个男生道谢:“谢谢你!!!”


“不用……”那个男生笑起来,露出很可爱的小虎牙。“快回家吧,不早了。”


“嗯……不早了。不早了。索林我把你送回去啊。”我非常听话地拉住索林就走,走了一段才发现忘记问那个男生的名字,回头一看人家早走了。


不禁有点遗憾。


“比尔博……”走在我旁边的索林突然发话。


“啊?”


“我……一定要成为那样勇敢的人,然后重新竞选班长。”


“很好啊。你以后一定会受大家欢迎的。”索林自愿的改变让我很欣慰。“我请你吃雪糕。”


“今天我请你吃。”索林开心地搂住我的肩膀。




3.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老师带进来一个新同学。


“大家好,我叫巴德,请大家多多指教。”台上的男生微微一笑,露出若隐若现的虎牙。


我正在翘凳子,一下子从后面摔过去了。


这不就是昨天那个男生吗?!


“是他!是他!”邦弗大叫一声跳到桌子上。“昨天赶走了史矛革的那个!我亲眼看见的!就是他赶走了打倒索林的史矛革!”


女生们的尖叫瞬间从教室的四面八方涌来。


“我们选他当班长!选他当班长!”整个教室都沸腾了。


“比尔博……”索林默默地转过头来“他刚才……是不是加了一个什么定语?”


“没有没有。我保证是你听错了!”我连忙摇头。


“不,我没听错。他清清楚楚地说了。‘打倒索林的’。”索林一个字一个字,清清楚楚地重复给我。


我开始冒冷汗。


“所以他现在是班长了是吧。”索林问我,又或者是在陈述事实。


我开始狂冒冷汗。


“又见面了,希望你今天感觉不错。我是巴德。”巴德走到索林前面的空位坐下,非常友好地伸出手。


我已经游泳归来了。


“再见。”索林非常友好地回答。然后把桌子往后搬了十公分。






-感觉可能也许没有了的tbc-

©孤山养牛场 | Powered by LOFTER